Dissoudre

It's my obsession,不要责怪我

【Frostcup无差】The order of the moon|是月亮叫我来的|A

 #A


Jackfrost踩着风轻飘飘地降落在一棵松树粗壮的枝桠上时,一转头就看见男孩儿那张呆呆地望着他的脸。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注视吓了一跳,没留神脚下一滑便仰头栽了下去。大概是被那双盯着自己的绿眼睛弄得有些慌乱,在一边惊叫一边急速下坠时他差点忘了自己是可以飞的,然后在即将脑袋着地的时候他胡乱地一挥手杖,随即一阵反常的旋风把他猛地卷起来托到半空,同时被卷起来的还有无数纯白透亮的雪片儿在Jack周围凌乱地旋转飞舞,随后在他缓缓着地的同时映着清凌凌的月光簌簌地落下去。

 

Hiccup呆滞了有半分钟,然后就跟当初发现无牙仔终于成功学会了单飞一样咧开嘴冲他笑。

 

错不了,这男孩儿在看我。

 

Jack笑着抬手跟对方打招呼,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

 

#

 

他以前来过这里,但遇到Hiccup是头一回。

 

他有些记不清自己上次造访是多久以前,但依然记得那个冬天他在这个村子里制造过一场小型的暴风雪。大约是突然间玩心大起,没办法,岛屿和海洋,森林和群山,大自然从来是他钟爱的游乐场。他甚至还做了个大大的雪花冰雕趁着夜色偷偷地放在了村子的广场中心。

 

而让他记忆犹新的就是那天晚上,几乎是毫无征兆地,火龙们突然尖啸着划破夜空,然后村子开始爆炸。烈焰狂魔全身燃烧着爬上瞭望台,双头龙喷着瓦斯和火星炸毁了每一间它们看到的房屋,致命纳得用尾巴扫射逃窜的人们,夜煞神出鬼没地从各个方位向村庄开火,百发百中。

 

一夜之间博克村尽剩残垣和焦土,积雪融成雪水淌过被摧残的村庄,广场上被炸成碎片的冰雕早已不见踪影,村民们咒骂着开始第不知多少次重新建造房屋。

 

龙比Bunny还要不讨人喜欢些。Jack从云层之上俯视着破碎的博克村时暗暗地想。那个冰雕花了我一下午的时间呢!

 

自那以后他就再没回来过。毕竟冰从不和火抢地盘,况且这块大陆还有的是人负责降雪;游乐场什么的,哪儿不是呢?

 

好吧,Jack承认他从来没把自个儿的工作看得有多严肃,甚至他对待它的方式根本就是玩耍。可是,当你能够乘着风飞过山川河流,随满天飘落的雪花从云霄坠向大地再一跃而起,或是踩着盖满青苔与冰晶的瓦片在一个接一个屋顶轻巧地跳跃奔走的时候,生活毫无疑问只能充满狂欢。

 

但他依然充分意识到自己总是应该拼上性命去保护孩子们的梦想与纯真的,至少月亮一直这么告诉他。所以他觉得自己鬼使神差地再次回到博克村,一定不是巧合。

 

 

就如同他和Hiccup的初见看上去的确是一场关于美丽月光的巧妙指引。在双方都回过神之后他们开始相互问好,男孩儿邀请他去家里做客,然后向他介绍自己的龙。Jack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喷火的猛兽已经被当成朋友住进了村子里,而他记得当时那双绿眼睛看着盘踞在房顶的那只耀武扬威的夜煞时闪着自信和爱护的光,就像一个强大的守护者。

 

是月亮让我来这儿的。他从不出错。

 

TBC.

不一定有B篇【。

评论(4)
热度(30)
©Dissoudre
Powered by LOFTER